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四个并重”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

发布日期:2015-07-17 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175 字体:
 

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誓节镇严格按照"重点抓深化、难点抓突破、亮点抓推广、基础抓规范、整体抓提升"的工作思路,紧盯基层党建存在的难题,坚持"四个并重"的工作举措,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坚持组织整顿与强化素质并重,着力破解后进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难题。一是"调强"。对有问题的村班子进行组织整顿,对能力不足的村书记进行调整,选派优秀机关干部到村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切实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二是"提素"。大力加强村级队伍建设,组织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外出学习考察,择优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人员素质。

坚持集中建设与规范使用并重,着力破解活动场所管理使用不规范的难题。一是重建一批。采取财政支持、部门帮建、农村自筹的办法,对基础条件较差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重建和改扩建。二是修缮一批。对建成较早、功能不全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改扩建,用房改梁的方式完善其功能,合理规划活动场所的功能配置,最大限度的保证活动场所的服务功能。三是规范一批。规范村级活动场所设置,对两务公开栏、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等先进行两个村的规范化试点,下一步将在全镇推行。

坚持培育典型与宣传推广并重,着力破解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难题。深入开展"抓典型、强示范、促提升"工程。以服务型党组织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村级集体经济试点村为重点,集中培树一批特色鲜明、示范带动的典型。同时,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和表彰力度,促进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

坚持健全机制与狠抓责任并重,着力破解基层党建保障体系不健全的难题。积极探索以内容分类、分值量化为主的目标管理考核机制,以"四个一"(每季度集中研究一次、调度一次、督查一次、通报一次)为主的工作推进机制,以联述联评联考为主的考核评价机制,以财政统筹、项目争取、基层配套为主的投入保障机制,保证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努力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夯实基础。(李亚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