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誓节镇后进村晋位升级效果明显

发布日期:2012-12-28 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558 字体:

誓节镇东兴村是由原来三村合并而成,下辖14个村民组,人口4225人,党员107人,是全镇发展的后进村。为改变这一面貌,镇党委通过认真调研分析,找准治理整改的切入点,从加强班子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整顿转化,晋位升级效果明显。

一、加强村班子建设,提高两委素质。东兴村今年迎来了市林业局第五批选派干部担任第一书记,班子自身建设得到了有力加强,各项制度逐步建立健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通过组织召开村组干部例会和开展各类学习培训,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知识、实用技术和致富技能,引导他们逐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后进变先进的信心和勇气,增强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本领。并抓好了后备干部的培养和党员队伍的建设,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体系。同时,村两委干部民主管理意识增强,在两务公开方面做到内容细化、形式规范。公开内容不仅包括村级财务、计划生育、征地、宅基地审批、农村低保、合作医疗、林权制度改革、民政救济、村干部责任目标,还对村组干部例会讨论的结果、村民组长说事日反映的情况、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公开,两务公开更透明、更民主,让群众对村支两委的工作了解地更为清楚、透彻,也促进了村支两委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一是通过“一事一议”项目兴建村组道路。在完成村村通道路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村两委积极争取“一事一议”奖补项目修建村组道路,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二是对农业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坚持“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产业。东兴村有多年种植苔菜的经验和技术,是广德县有名的苔菜生产基地,并成立了全县第一个苔菜产销合作社,苔菜产品远销韩国、日本等地,在现有基础上,通过积极筹措资金,加强管理,进一步做大苔菜产品,为苔菜发展建立长期稳定保障。三是认真做好村庄规划,新建村级活动场所,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活动地点,加大村内设施建设,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问题,做好位于候冲村民组的县小二型候冲水库的水利兴修工作,做好小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沼气池建设等民生工程。

东兴村村支两委坚持服务村民、依靠村民,村两委干部定期走访群众,经常性地向党员群众汇报村级发展情况,积极妥善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集全村之力办实事、办好事,形成了和谐稳定、健康向上的新局面。(佘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