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誓节镇认真组织实施对村(社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

发布日期:2013-01-28 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587 字体:

誓节镇按照前期出台的村(社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对全镇18个村和2个社区两委班子集体及书记、主任个人实行年度考评,强化目标管理,认真组织实施。

考核由常规工作考评得分和基层民主评议得分构成,常规工作考评(共计100分)由经济工作、民生事业、社会稳定、党的建设4个大项13个单项及重点工作构成,镇党委、政府抽调各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制定严密的考核细则,以日常工作实绩为主,组成联合考核组到各村集中检查工作。

基层民主评议(共计50分)由党员群众评议(20分)和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评议(15分)以及党政班子成员评议(15分)三项构成,联合考核组结合村两委“一诺双述双评”工作,组织村民代表、党员代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不少于50人对村两委年度工作集中进行测评;镇党委、政府2013年年初专题召开党政联席会和全体干部大会,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干部和镇直单位负责人以无记名的方式对20个村(社区)2012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打分,并对村第一书记、书记和主任年度工作成效进行等次评议。

目标考核以工作效果和群众满意度全面衡量村级工作,奖罚分明,极大地提升了村干部为村干事、为民办事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村级发展。考核结果集中汇总后,将提交镇党政联席会研定,并专题予以表彰。(佘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