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防大汛,他的足迹踏遍河堤

发布日期:2016-07-28 14: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030 字体:

今年以来,誓节镇遭遇到50年一遇的强降雨,境内主要河流桐汭河水位猛涨,全镇抗洪抢险形势异常严峻。镇副镇长黄文武同志在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下,按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防大汛,他的足迹踏遍河堤6月20日,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袭击誓节防汛指挥部提前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誓节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成立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作为指挥部成员,黄文武接受任务后,立即陪同党委书记韩家清深入一线查看汛情。他们首先来到七塔村石鼓村,部署地质灾害点防汛工作,随后又赶赴杨杆、花鼓等村,全面部署并督察防汛工作,认真调查掌握险情发生后所涉及的人口数量和农田面积。一连数天,他都坚守在一线,时刻关注汛情和水位涨落情况,组织对水毁道路施工地段险情的抢修。
    救险情,他是最有战斗力的突击队员下午2时,强降雨一直不断,汛情再度告急。驻守在七塔村黄文武同志接到紧急指令,誓七公路6k+900段水毁塌毁。险情就是命令黄文武接到指令后,立即从七塔驻点赶回到现场,在极短的时间内组织镇村干部将线队伍共25人,火速驰援灶岗,黄文武同志处险不惊,组织人员有序抢险的同时,身先士卒,带领突击队员抬卵石、运沙袋封堵垮塌口。就这样,黄文武和年青突击队员以及抢险群众一道,一口气来回十多趟,终于在河堤内侧垒起了一道防洪墙,缓解了险情。    

论精神,他扛的是一面顶风的旗在大灾面前,黄文武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基层干部情系人民群众、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的精神风貌。从6月20日至6月26日凌晨,他高强度连续工作,嗓子喊哑了,手掌磨破了,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仍然坚持不下火线。他的这种精神,感染了所有的抗洪人员党委、政府对他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所有参与抗洪抢险的人民群众,以及附近的村民对他给予高度赞扬。(曹舜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