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奏响更快更好发展强音

发布日期:2016-07-27 14: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947 字体:

今年以来,誓节镇不等不靠,紧紧围绕年初工作思路,全面落实 “双过半”要求,攻坚克难,努力实现税收规模与质量双提升。截止6月底,全镇财政收入完成7150.8万元,超序时进度350.8万元;1—5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亿元,同比增长21.5%,完成规工产值10.71亿元,同比增长18.4%。

“由于今年经济形势下行,资源税、烟叶税持续低迷,再加上‘营改增’政策性减收等因素影响,税收工作形势陡然严峻。”县地税局誓节分局负责人龚平说:“面对逆境,我们不退缩、不逃避,党委、政府战旗一挥,全局上下就立刻吹响了奋勇前进的号角。”

年初以来,地税誓节分局依托征管体制改革,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创新建立了月通报制度,把握全镇税收现状,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税收分析,认真做好营业税清理,确保应收尽收;全面强化风险管理,加强涉税数据采集与风险应对分析,开展精准分析和定向评估,构建风险管理新局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实施“一站式”办税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行“互联网+”服务,整合网上办税资源,为纳税人提供流程更优、环节更简、效果更佳的办税服务;开展“税法上门”宣传活动,印发“两税政策专递”,提高了税收宣传的影响力;建立纳税人信用等级库,详细记录纳税人在纳税、信贷、生产经营等方面的信用情况,同时加强对纳税信用等级的动态管理和纳税信用分析,帮助和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纳税。

“面对今年县定税收增长6%的目标,我镇自我加压,拟定目标增长10%以上,实现税收1.36亿元,进一步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誓节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具体工作中,一方面牢牢把握重点项目建设机遇,狠抓项目税源,主动服务协调好商合杭高铁、扬绩高速、集镇财富广场等项目,不断加快水系连通、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另一方面充分挖掘企业税收潜力,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拓宽思路、转变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发展离不开过硬的领导班子。据了解,在奋力实现税收任务“双过半”的过程中,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不仅带头学习税法知识,研究相关政策,而且还亲自调度,深入征管一线,全面准确掌握实际情况,帮助分析税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

数字来之不易,成就令人振奋。龚平说:“面对经济税收发展‘新常态’,下半年我们将找准税务工作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积极构建税收服务经济、经济促进税收的良性互动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