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誓节镇:突出五种意识 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7-06-14 15: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659 字体:
近期,誓节镇党委积极组织全体镇村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对照先进典型、查找自身不足;突出五种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全镇上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新一轮浓厚氛围。
一、突出思想意识,让对照学习“有力度”。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镇党委把握全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这个时间节点,于5月19日和5月23日分别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机关干部大会,专题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例和崇高精神,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结合5月份“党员活动日”等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同时,将该项学习教育工作同“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的触手挥及到每一个末梢,让每位党员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把教育融入日常,形成常态。
二、突出公仆意识,让对照学习“有深度”。廖俊波同志对群众有深厚感情,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我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为民服务精神,并结合秸秆禁烧、“温暖星期一”等中心工作,深入群众中进行谈话谈心,既拉家常,也授知识,既讲琐事、也谈理想,既送温暖,也舒情怀。我镇积极部署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并将学习廖俊波、树党员形象的活动引向深入,拟表彰10名党员标兵,提名12名优秀党员,不断强化榜样的力量,使学习效果更加显著。
三、突出廉洁意识,让对照学习“有态度”。廖俊波同志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坚持廉洁从政用权、修身齐家,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我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抓好《准则》和《条例》等党纪党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四种意识,做到四个自觉。同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印发的《誓节镇机关内务管理制度》资料汇编册,不断转变每一位干部群众的工作作风,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廖俊波式共产党员、好干部。
四、突出敬业意识,让对照学习“有宽度”。廖俊波同志勤奋敬业,几十年如一日,对工作孜孜以求,始终奔忙在工作一线。我镇充分利用“双十讲堂”活动为平台,以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专题教育为契机,将专题学习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镇域重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重点体现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集镇建设、旅游发展、农业开发等中心工作上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的勇气和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事作风,确保各项工作稳健有序进展,为建设誓节作出更大贡献。
五、突出关怀意识,让对照学习“有热度”。“英雄已逝,关怀依存”,我镇先后对近年来因公殉职干部进行调查摸底,截止目前均未摸排到有因公殉职的干部职工。在当前镇域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我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力度,不断夯实创新创业发展的人才基础。主要体现在:思想上关心,不定期与干部进行思想上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盼,理顺干部的思想情绪,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工作上的关心,采取传、帮、带、挂职学习、专题培训、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等形式,拓宽视野、夯实基础、突出技能,使每个干部都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身心上的关心,通过开展心理咨询、体格体检、文娱活动等,及时疏导心情、排解压力,使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愉悦。生活上的关心。认真解决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通过加强食堂管理、宿舍管理、慰问患病职工等,千方百计解除职工后顾之忧,增强人文关怀,使干部职工在誓节大家庭中工作生活得更舒心、更惬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