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实施“四大工程”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8-10-15 15: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697 字体:

  誓节镇党委不断强化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功能,以群众需求为服务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实施“四大工程”,不断激发党组织活力,着力加强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强班子建设,打造战斗堡垒工程。各村(社区)在“两委”换届中将能力强、乐于奉献的的同志选入村班子,优化班子结构,提升村班子综合素质。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联述联评联考”制度,班子成员落实党建具体责任的联动机制,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村级工作协同共进的局面。加强村班子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班子成员定期开展谈话谈话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重大决策集体讨论,以廉洁高效清正的良好形象树立党组织在党员群众中的威信。同时,做好党组织关爱帮扶机制的落实,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党员队伍,打造先锋引领工程。年初组织党员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就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事项开展切实可行的承诺,同时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扎实开展“红黄榜”管理和告诫制工作,对党员基本义务、日常表现、组织任务和志愿奉献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实行“月登记、季汇总、半年公榜、年终总评”,实行党员日常表现全程纪实,不断提升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结合党员专业特长和服务意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围绕爱心活动帮扶、专业技术服务、防洪抗旱救灾、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等方面定期开展活动,使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党员发挥作用。

  推优质服务,打造便民贴心工程。通过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扎实开展“三进三访驻村包片”活动等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构建以村干部为网格长的管理服务团队,积极开展民事代办,依托“一平台两中心”,开展窗口“一站式”、“代理式”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轻松办理各类业务,切实发挥党组织的便民服务功能。借助“温暖星期一”活动、“1+10”党员中心户帮扶制度等活动载体,组织党员入联系片组,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如该镇石鼓村以村史馆为中心点,宣扬村史党史,建立农家书屋、“妇女之家”活动室,定期开展“广场舞大赛”、老年协会活动、“玩旱船”民俗活动等,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建美丽乡村,打造幸福宜居工程。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村组建立党员理事会,以“资金自集、基础设施自建、日常管理自包”为原则,承担调解纠纷,处理矛盾等工作,全面参与美丽村庄建设工作,促进建成和谐美丽的新农村。着力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农村“三大革命”等工作,开展碧水行动、林业生态行动、乡村清洁行动、生态保护行动,发挥党员宣传带动和责任监督作用,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努力让石鼓村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绘就一幅绿色发展的美丽生态新画卷。

113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