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坞沙村党支部:设岗定责发挥党员作用

发布日期:2018-10-31 10: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03 字体:

   为加快村级发展,凝聚全体党员的力量。坞沙村党支部通过设立村级事务监督岗、乡村振兴助力岗和志愿服务奉献岗,根据党员自身实际进行任岗,在为村办事、为民服务上不断发挥党员作用。

  村级事务监督岗。由村年龄较大、威望较高的党员任岗,负责监督村级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对“四议两公开”和村级事务民主竞争评议机制的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工程在阳光下运行,各项民主决策有效实施,真正的服务百姓。同时将监督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程中,对建设实施全程监管,体现村民意志。

   乡村振兴助力岗。由村业务骨干、能力较强的党员任岗,负责协助村级各项工作的开展。由党员中的致富带头人帮带村民创业,结合坞沙村发展实际,大力发展香菇种植等特色农业。联系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凝聚合力,形成规模化和产业化的现代农业,鼓励党员中的致富能人,讲付出讲奉献,支持村级各项建设。

  志愿服务奉献岗。由村较为年轻、乐于奉献的党员任岗,负责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成立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村级环境卫生整治,为村民们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居住环境;制定年轻党员固定联系困难党员工作机制,采取定期上门走访的方式,拉进距离,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