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县誓节镇:“三步走”建强村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18-11-12 09: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14 字体:

   针对基层干部“人难选”“选人难”等实际问题,广德县誓节镇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通过拓宽渠道“选”、系统培养“育”、健全机制“管”,不断充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力量,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拓宽渠道“精准选”。誓节镇采取“三推两试一审”招录村级后备干部,实施后备干部“四个一百”工程,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在村和社区“两委”换届中把政治上过硬作为第一标准,择优将愿意到村工作的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表现突出的党小组长和村民小组长等选配到村“两委”班子,不断充实村干部队伍力量。今年“两委”换届以来,先后将36名具有大专以上学历、35岁以下的优秀年轻人选配到村“两委”副职岗位,进一步优化了村级班子结构。

  多措并举“悉心育”。大力实施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除积极参加市、县组织的各类培训外,誓节镇按照全镇农村干部培训要求,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现场讨论交流等方式,加强对村干部业务工作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涵盖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基层党建、社会综合治理和履职能力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高村干部的整体素质。通过开设廉政教育“微课堂”,引导村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忠诚干净、敢于担当,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健全机制“从严管”。誓节镇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镇纪委不定期采取电话查岗、现场查岗、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村工作在岗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村级重大事项实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全面推行村级项目民主决策评议机制,落实村务监督、两务公开等制度,推进村级事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全面推行村干部转职化管理,并制定村(社区)专职工作者考核管理办法,明确考核对象,全面细化考核测评内容和标准,把考核结果与班子的分类定级、人员调整、绩效报酬发放、评先选优等结合起来,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