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开启“党支部+X岗+文明创建”模式,全方位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18-11-16 09: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87 字体:

文明创建.JPG

广德县誓节镇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积极探索“党支部+X岗+文明创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对文明创建的引领作用,有效动员社会资源和党员力量参与创城行动中,全面推进镇各级党组织精神文明建设,全方位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街道党支部+文明劝导岗+文明创建”。誓节镇对主干道沿线的花鼓村、东冲村、杨柯村、阮村社区、牌坊社区等党组织设立文明劝导岗,分区域分时间段分支部进行巡街。由当地党员同志对当地群众进行文明宣传,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诫,收集群众诉求和建议,既发挥了党员们的先锋作用,在群众中树立榜样力量,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信服力和创城支持力。

“村级党支部+环境保护岗+文明创建”。誓节镇对全镇20个村级党组织设立环境保护岗,由村“两委”干部带头,各支部书记为抓手,全体党员为主力,在每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中集中对各支部所在村民组进行环境清理,对河道、长期的生活死角等进行集中清除。通过党员同志的合力坚持,誓节镇的村庄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们得到了满足感,群众们更获得了幸福感。

“机关党支部+创建指挥岗+文明创建”。誓节镇将机关党支部分为若干个文明创建小队伍,进行文明创建街头巡查、对单位内部环境卫生、工作纪律进行督查。每个巡查组确定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每个片区又分成若干个四人小分队轮流值守,每个小分队由一名党员同志作为召集人,形成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伍,实现文明创建常态化。同时文创办对巡查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整理再集中交办给各职能部门、各负责村(社区),对创建问题进行指导。上下联动,各级党组织全方位同发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输入红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