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强化基层党建整体效应,做新农村建设的助推器

发布日期:2019-03-06 14: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33 字体:

 

广德县誓节镇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从三个方面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筑牢基层党建基础。誓节镇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针对胜利村党建工作保障不足,村集体积极薄弱,等问题,誓节镇党委成立整改小组,抽调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驻村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召开村党委会、两委会、党员议事会研究确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根据整改方案时限安排,逐条落实整改。镇整改小组每月安排专人到村指导监督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按照“一村一策”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扩大基层服务功能,以组织堡垒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使软弱涣散党组织重新焕发活力。

创新服务示范党组织打造基层党建亮点。誓节镇党委以服务型党组织为着力点,以“创新服务思路,提升服务质量”为工作思路,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近年来,先后打造了花鼓村“红色港湾一家四站”、茆林村“六〇三行动计划”、石鼓村“1+8党建工作法”、牌坊社区“和谐大院”等党建特色品牌,形成农村基层党建在各领域示范带头的良好氛围。坚持以党建统领农村各项工作,将农村党建与村(社区)网格管理相结合、与文化活动相结合、与便民服务相结合,不断拓展党建服务体系,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形成了农村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推进警示教育党组织净化基层党建队伍。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党支部对后进党员的教育管理帮扶作用,誓节镇持续推进对警示教育党组织的建设,以“六有”为标准,即有活动阵地和管理制度保障、有帮扶台账和积分档案记录、有志愿服务和警示教育活动对支部党员进行教育情况,经常性开展党员党风党纪教育活动,突出政治思想引领,促进后进党员教育转化,及时对党员提出端正党风的具体要求,不断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形象意识,促使党员积极投身于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