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社区党组织加强学习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03 13:4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14 字体:

 

为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提升社区干部素质能力;广德县誓节镇阮村社区党委书记叶俊,带领社区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责任明确,切实了解基层工作。社区党委是党的基层建设和切实了解居民群众诉求的基础,是社区组织和开展各项工作的核心。《条例》中明确指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职责,切实加强领导,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认真贯彻党的群众基本路线,重大决定与同居民群众商量,同居民群众说清道明,经常听取群众意见,不断完善工作方式。关心帮助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在平时工作时,要去了解民生民情民意,多听取群众合理的意见及建议。

工作规范,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基层党组织要有严格的组织生活,社区各党支部每月应当开展一次党员活动,包括学习党的文件,上党课,组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召开组织生活会等。作为基层党组织领导应严格落实《条例》,宣传好、贯彻好和执行好党的群众基本路线方针,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严格组织生活。严格落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等职责。社区党委充分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来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效率和工作职责,提升基层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避免造成文件和政策吃不透,干起工作与上级精神相违背,导致不能正确引导群众生产生活。

提升水平,加强基层服务质量。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明确基层党组织职责,提升党员干部素质;社区将引领居民群众,做好基层精神文化建设,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全力干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积极为誓节镇打造康养特色小镇添砖加瓦,带领全社区居民群众迈向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