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坛亮三“气”

发布日期:2019-04-18 09: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13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创新活力,誓节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党组织书记上讲坛”活动,促使很多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坛,讲述经历、传授经验。

亮勇气。基层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坛,是从“能干工作”,走向不仅“能干工作”,还“能晒做法”、“能传经验”。敢于走上讲坛,是党组织书记向广大党员展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书记的所思、所为,体现的是一份向人民群众“交卷”的勇气。党组织走上讲坛,既是敦促着自己继续前行,也为他人提供了一份学习和参考的依据,走上讲坛的书记在展示自己的同时,也带动着更多党员群众在为党的事业奋斗的道路上更有干劲、做得更好。

亮才气。基层党组织书记身为基层党支部的“领头雁”,不仅常态化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党的思想理论,还都有着一定程度的思考,并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坛,是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将实践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党组织书记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指挥员”和“战斗员”,摇身转变为讲坛上的“土专家”和“农学者”,充分发挥“传帮带“精神”,深入介绍推进基层党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特色做法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等的解决方法,充分展现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口才和理论功底。

亮底气。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党组织书记需要带领村两委人员一项一项落实,一个一个处理。“党组织书记上讲坛”活动的逐步开展,一改过去“只顾埋头干工作、互动联系比较少”的局面,慢慢迎来从“要我说”到“我要说”的积极转变,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村级党组织书记或是创业致富带头人,或是基层党建引领者,他们轮流走上讲坛,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互相交流、分享经验、提振底气,切实担当起书记责任,真正成为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也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在活力,为推动创新和发展提供优秀典型和借鉴经验,让基层党建的优秀传统、经典品牌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