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三抓三重”建强“党小组之家”

发布日期:2019-05-16 08: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17 字体:

 

为切实解决组织学习难、日常管理难等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细胞”作用,誓节镇各村(社区)多措并举,走进农户家中,面向党员、贴近党员、服务党员,建好建强“党小组之家”。通过关心党员、服务群众,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及活动方式,增强党的凝聚力、扩大党的影响力,不断为党组织注入新鲜活力,使党组织在力量上得到充实。

抓阵地,重氛围。誓节镇各村(社区)“党小组之家”建立健全组织、抓好阵地建设、创新管理模式、丰富活动载体,扩大工作覆盖面,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抓好党员群众理论武装,确保各类活动顺利有序开展。通过“党小组之家”,多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进一步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将“党小组之家”建成广大党员和群众心灵深处真正的归属之“家”。

抓制度重关心誓节镇各村(社区)“党小组之家”建立定期谈话、经常性帮助困难党员等制度,充分给予党员关心关注。学习内容的制定注意与党员实际需要相结合,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党员,“党小组之家”还安排人员上门进行“送学”,使党员学习、教育和管理更加便捷,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也更具有实效。真正将“党小组之家”建成集服务、管理、教育、培训活动于一体的,服务党组织、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阵地,让党员重拾身份感、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抓培训,素质誓节镇各村(社区)“党小组之家”转换教育思维、创新教育模式,履行教育职能、增强学习效果。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培训,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美丽乡村、“三变”改革、河长制、林长制重要工作以及农村老百姓最为关心的村级重大事务,注意与本镇本村工作实际相结合,使主题实践活动更加具体可行。有计划地安排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注意分阶段进行,既丰富党员的业余文体生活,也更好提升党员素质和能力,同时完善党员教育活动阵地,切实发挥全体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示范性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