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石鼓村:党员志愿者先行 争做新时代先锋

发布日期:2019-07-17 13: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50 字体:

誓节镇石鼓村,有一支走村入户,身穿红马甲,胸带党徽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时常在村里忙碌,出现在村民最需要的地方。石鼓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40多名党员组成,他们有的风华正茂,有的年过花甲,他们活跃在田间地头,穿梭在民宅巷道,各尽其能,开展文明创建、邻里互助、环境治理、帮扶助老等服务项目,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广大村民的贴心人

 

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先行。为助力广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和谐平安石鼓村,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不定期开展巡逻活动,排查安全隐患,维护村队和谐。在辖区内发现车辆乱停乱放、随地乱丢垃圾、出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及时上前劝导、制止。用爱心服务村民,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打下基础

建设美丽乡村先行。石鼓村是省级美好乡村创建点,村里的环境卫生问题,一直是困扰着村级美丽乡村建设老大难的问题,村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积极投身村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了2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投工投劳300余人次,清理垃圾,拔出杂草,在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村里的群众纷纷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村里的环境面貌得到极大的改善。

调解矛盾纠纷先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化解社会矛盾,调解社会纠纷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从队伍中挑选了5名队员作为矛盾义务调解员,这5名队员做事有耐心,有一定的调解能力,善于分析问题、解决矛盾。这几年来,在“和事佬”的协调下,村里没有一起矛盾纠纷加剧和激化,有效促进了邻里和谐。

帮扶困难群众先行。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入户慰问和帮扶解困活动,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并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针对群众困难诉求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各类自助、互助的志愿活动,政府救助的有力补充,形成了邻里互帮互助良好氛围,增强了凝聚力,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