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注重三个“做到”,擎党旗战洪魔

发布日期:2019-08-13 10: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93 字体:

近日,受台风天气影响,广德县连降大暴雨,誓节镇境内水系众多,为确保安全度汛,誓节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注重三个“做到”,全力做好防讯工作。

一、统筹安排救援工作,做到有备无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防汛指挥部,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干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防汛抗洪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严格执行机关干部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带班期间,各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做好相关记录,不得擅离职守,对各村防汛工作和重点地段明确到各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做到职责明确,反应迅速,确保防洪度汛责任落实到位。

二、科学防洪靠前指挥,做到临危不乱。在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各部门联合作战,共抗洪魔。水利、农业等相关部门做到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和汛内险情,一有险情立即通过防汛预警广播系统、公告栏、短信平台等方式,向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及村干部发布防洪防汛防台风等信息,提高了防汛抢险的处置能力,做到科学抗洪。密切关注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河道旁住户、切坡建房户的情况,查看住所、畅通排水,做好监测、勘察,保证其生命财产安全。监测员、切坡建房户做好房前屋后边坡的危险地带的人员要转移居住,及时做好各项预防工作。

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从“一”而终。誓节镇广大党员要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始终投身在抗灾救灾最前沿。在党员干部的领导安排下,各村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组成以村干部、小组长、党员和民兵为主的防洪防汛抢险小分队,上报成员名单及防汛值班表至镇党政办,明确防汛责任人,确保险情始终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置,确保党员始终在基层一线待命,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抢险工作中展现一批批新时代共产党员不畏艰险的身影,他们身后没有摄像机,可一举一动却“录”在了群众的眼里,刻在了群众的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