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用好“三字诀”开展双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6 13: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20 字体:

在“高”字上定目标。通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双拥工作制度,拟定年度工作计划,编写年终工作总结,将双拥工作作为该镇的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放。同时,安排专人负责,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双拥工作,努力实现该镇创成全国双拥示范镇的高目标。

在“实”字上下功夫。通过为50多名退役士兵做好社会保险接续登记工作,为6名申请对象发放优抚资金2000余元,为退役复员军人、两参人员、烈士子女等共计33人发放了42000元“八一”慰问资金,真正做到走访到位、帮扶到位、关心到位。同时,积极为辖区驻训部队协调训练场地、跑道用地,解决用水用电问题,拆除群众占用部队场地盖的猪棚,及时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

在“准”字上做文章。全镇20个村(社区)都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确定专人负责服务站的日常工作,同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负责人进行了多次的培训指导,做到摸排人员信息准、类别认定准、发放资金准,确保全镇双拥工作能够精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