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开展“1+1+100”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夏季肠道传染病预防及防治讲座

发布日期:2019-08-01 14: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67 字体:

TIM图片20190923111357.png

TIM图片20190923111458.png

    炎炎的夏日,室外温度高达40多度,誓节镇相关负责人、镇卫生院、项目志愿者高度重视辖区居民中暑及夏季肠道传染病的发生,为提高村民肠道疾病防治知识水平,预防夏季肠道疾病。切实保障本辖区居民身体健康,誓节镇中心卫生院、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利用居民闲暇时间,举办本次讲座,认真组织并扎实开展预防夏季肠道传染病讲座宣传活动。现将预防夏季肠道传染病讲座宣传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为切实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本辖区广大居民的身心健康,誓节镇相关负责人、镇卫生院、项目志愿者参与传染病防控安全,全面布署,组织村领导及居民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强化村领导及居民对传染病知识的了解,开展以夏季肠道传染病预防及防治为主题内容,组织居民观看预防夏季肠道传染病视频,参加传染病防治知识问题活动,增加居民防治知识和防范意识。   

    二、认真落实,重在预防,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为了有效地预防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使居民及村领导更多更好的了解如何预防夏季肠道传染病的基本知识,让他们在平时生活和劳动期间注意个人卫生。此次活动受到居民及村领导的良好评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组织更多的此类活动。

    夏季是各种肠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常见的主要有伤寒 副伤寒 细菌性痢疾 霍乱 甲型肝炎 细菌性食物中毒等。此次活动的开展,带给老百姓实效性的生活帮助,切实抓好2019年夏季肠道传染病预防工作。进一步推动 “1+1+100”志愿服务项目更进一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