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多措并举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档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6 14: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52 字体:

为更好地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惠民效益,进一步提高全镇缴费水平。自今年以来,誓节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提档工作。

一是深入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着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抓住民生工程宣传月契机,结合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进行政策宣传,使“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参保政策深入人心,积极引导城乡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

二是精准定位人群。针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政策,把45岁到60岁人群作为提档工作的重点人群,要求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讲解政策;各村(社区)要抓住节假日时间,对已缴纳养老保险的家庭情况进行摸底,对返乡务工人员“一对一”的宣传,鼓励有条件的家庭和群众选择高档次的缴费标准。

三是形成工作合力。每月与银行进行对接,对当月批扣不成功的参保缴费对象,及时跟踪管理,向各村社区的经办人员反馈扣缴成功和未成功人员明细,对扣缴不成功的人员银行给出原因,经办人员联系参保缴费人员督促其足额缴存保费,直至扣缴成功。形成镇、银行、村三级合力,有效推动提档工作的开展。

四是层层压实责任。把“提档”工作纳入对各村的考核范围,实行月报的制度,并将每月各村(社区)的提档进度在业务QQ群、微信群中进行通报,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