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誓节镇:扎实推进非公党建示范点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25 14: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62 字体: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非公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全镇非公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广德市誓节镇扎实推进非公党建示范点创建和品牌化提升工作。

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果。各非公党组织对照“六有”标准,完善活动场所建设工作,全镇13个非公企业单独组建党组织和2个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场所平均面积均超过30㎡,对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弗仕通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品牌化提升点华辰植绒有限公司党支部党群活动室整体改造提升,进一步规范设置党建公开栏、宣传标牌等营造浓厚的非公党建工作的氛围。

扎实有序开展载体活动。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非公党建指导员每月参加党支部组织活动,及时传达推送学习内容,指导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园区建设、文明创建开展活动。同时,以党支部为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创建积极向上的单位精神,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增强单位和员工的法治意识,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坚持党建带群建,推行党群活动一体化。

加强工作保障力度。扎实开展“五抓五送”活动,奖补用于非公党组织示范点建设。强化力量配备,建强工作队伍,企业明确专人负责党务工作,积极参加党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严格规范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指导性计划表,发展党员计划向非公企业示范点倾斜,弗仕通党支部新发展党员1名,吸收积极分子1名,华辰植绒党支部新发展党员1名,吸收积极分子1名。

丰富党建品牌内涵。制定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及党建品牌提升点工作实施方案,确保争创有计划、有标准,以实现生产经营与党建双提升,力争达到“六好”为目标。在企业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亮身份、争先锋”等活动,激发党员职工积极性;组织开展党员年度服务承诺活动,建立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