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浓情金秋 爱满重阳

发布日期:2019-10-08 16: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75 字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今年的重阳节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共同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誓节镇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月29日下午,在省级美好乡村石鼓村文化广场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暨“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活动邀请石鼓村百余名老人前来观看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张灯结彩、气氛浓烈,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锣鼓齐鸣、精彩绝伦的开场舞《彩狮迎宾》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随后,由石鼓村文艺爱好者自导自演、自编自排的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歌曲联唱《今天是您的生日》、《大中国》诠释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原创诗朗诵《誓节,我可爱的家乡》谱写了一首誓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赞歌。“巾帼玫瑰”们铿锵有力的健身操《中国嗨起来》向节日献礼;一曲耳熟能详的黄梅戏《对花》选段获观众一致好评。舞蹈《闪闪红星》由石鼓幼儿园一群稚嫩的孩子演绎,表达童心向党、情系祖国。歌曲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文艺汇演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当天,还对誓节镇2019年度评选的“誓节好人”、“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等30余名代表进行隆重表彰,并组织少先队员向14名参战参试的退伍老兵献花致敬,展现老兵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正能量,讴歌新时代。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一行来到石鼓村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农产品,和老人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重阳节赋予了敬老爱老、崇德向善的新内涵,营造了温馨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