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四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6 11: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73 字体: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召集民政、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村级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信息采集以及光荣牌悬挂工作,明确了采集对象、采集内容及工作时间节点。同时,抽调镇村两级专人深入细致地做好核查认定工作,联合公安、计生等部门比对户籍档案资料,对采集对象提供的退伍证、立功受奖证件和相关个人证明材料进行逐一核实,确认信息无误后,及时录入退役军人信息服务管理系统,确保信息采集工作全面、真实、无遗漏。

二是深入广泛宣传。通过张贴公告、微信、电话联系、入户通知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做好信息采集通知、政策宣传解释等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了解采集目的、采集对象、采集内容、采集方式、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等工作内容,营造了信息采集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在前期采集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再次通过公告张贴到村到组等方式,召开村民组专题会议,细致比对采集的名单逐一筛查错漏信息,争取做到应采尽采。截止目前累计张贴公告165份,发放相关通知120余条。

三是充实工作力量。在镇便民服务大厅中心设置集中采集点,安排落实1名专职信息采集工作人员负责信息的采集和网上平台录入,应采尽采,切实做到不错登、不漏登,采用专用电脑和采集设备,保障采集对象信息的保密性。对于来访咨询相关政策的退伍军人及其家属等家庭信息,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及注意事项以及信息登记工作,对于筛查出来的错误信息及时核对更正。

四是严格把关审核。由于誓节镇地广人多,辖区地域广,自古参军参站等类别采集对象数量大,采集工作任务艰巨,为保证采集信息的真实性和数据的准确性,建立健全服务对象系统档案数据库。由镇民政所、退役站部门联合其他相关相关站所审核汇总,扎实做好后期维护,针对有待完善的采集数据,认真修正,切实做到不错登、不漏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登记工作。目前已采集应采对象172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