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全民共建 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2 10: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17 字体:

为认真做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弘扬双拥优良传统文化,誓节镇全民共建,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的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部署,誓节镇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目标考核机制,成立以党委书记为首,分管领导为第一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组,定期召开专项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双拥工作任务,形成了领导亲自抓,镇村各部门紧密配合、全社会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的双拥新格局。

注重教育,提升国防意识。誓节镇拥有优厚的革命历史文化底蕴,利用花鼓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03探空航天军事基地为载体,在学校广泛增设国防教育课程,组织学生参观爱国主义角度基地,意在培养学生树立以爱国主义和社会责任感为最基础、最稳固的国防意识,从而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广大学生爱国、爱人民子弟兵、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激发他们为祖国、为自身生活努力奋斗的热情。

广泛宣传,增强双拥意识。誓节镇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公众号等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双拥工作,在医院、银行、公交车站等均设有“军人优先”标识,在街道范围内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双拥宣传标语,旨在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在辖区内形成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

丰富活动,增进军民感情。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誓节镇党委、政府多层次、全方面的开展双拥活动。邀请驻地部队参加极富地域特色的“迎春晚”联谊活动;建军节邀请退役老兵、现役军人家属等代表开展“迎八一,鱼水情”座谈会;端午节为双拥优抚老人送上亲手包好粽子等活动。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誓节镇党委、政府特邀“两参人员”、“新中国成立参战老人”共13名老人,参加誓节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暨向老兵献礼、我与祖国同岁等系列节目,意在通过活动形式,让这些为祖国做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关爱。

在誓节镇双拥工作中,涌现出了“省级最美军嫂”、市级“武装先进个人”、县级“最美兵妈妈”等一系列的先进典型事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