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稳、准、快”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0 16: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79 字体:

近年来,誓节镇在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中,从未发生重大欠薪上访案件,在劳动维权领域长期保持了安全和谐稳定,这都离不开“稳、准、快”的工作方法。

一是制度保障稳。制定一套符合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让该项工作常态化。制定农民工工资备用金制度,安排备用金100万,让急用钱的农民工能及时拿到工资。制定经办人业务培训制度,对新任岗位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让政策、法律、流程烂熟于心。

二是摸底排查准。采取月走访、季抽查、年大查的模式,对园区内的各企业及园外的小微企业工资发放情况进行调查摸排,建档登记,确保零遗漏。同时,注重核对新入职、离职人员信息的准确性,关注他们的工资的发放情况。

三是处置解决快。对所有投诉举报的欠薪问题,该镇组织人社所、综治、司法等部门立即核实、迅速行动,做到不等不靠不推诿。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达到农民工满意、企业者顺心的双赢局面,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