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四到”确保2019年民生工程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01-13 16: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35 字体:

今年以来,誓节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通过做好“四到”,确保2019年民生工程圆满收官。截至目前,涉及该镇负责的补贴类、服务类15个,工程类6个,基本完成年初预定目标任务。

“心到”,感知政策温度。誓节镇及时调整民生工程领导组,提前召开政策学习和工作部署会。严格按照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突出过程管控和序时调度,紧跟全市整体进度,不断完善工作举措。通过精心组织确保该镇涉及的民生工程项目谋划早、措施实、效率高。

“嘴到”,喊出群众需求。利用春节期间、6月民生宣传月、安全生产月、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契机,通过镇村联合,让民生工程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坎里。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特点,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为群众解疑释惑。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

“眼到”,紧盯建设难题。镇主要领导多次参与和指导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分管领导和镇民生办定期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召开会议反馈实质问题,做到及时督促纠正、整改,进一步改进工程建设水平。结合“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对审计反馈的疑点数据及时进行核查并更正,做好补助资金追缴,确保民生资金真正惠及群众。

“手到”,呵护民生“果实”。在镇财政部门设立民生工程建设类项目台账管理员,负责核查工程项目报账手续工作。按时与镇民政所、合管办、残联等相关部门对接,全面督查民生补助资金的使用和打卡到位情况,年前做好补贴类项目的摸底和筹资工作,加强数据的动态管理,确保资金打卡到人。对已竣工验收的工程项目尽快树立养护公示牌,并落实管养考核机制,确保项目发挥长远效益。做好年底绩效评价工作,依据考核标准,完善相关资料,接受上级主管单位及群众的检查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