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推进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员管理

发布日期:2020-04-24 10: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80 字体:

党员管理、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途径之一,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证。为规范党员管理、推进发展党员工作,誓节镇经过统一部署,强调党员既要择优发展,更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必须严格贯彻落实标准,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认真核实,确保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到位。今年以来誓节镇以村、社区党组织各党支部为单位,针对返乡或外出务工党员、毕业大学生党员等具体情况,按有利于参加党组织生活、便于党员管理、发挥党员积极作用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对党员组织关系进行转接。并清理出一部分已办理转接手续但未到新的支部报到的党员,并进行逐一电话核实原因,及时落户党员组织关系。

二是严格管理,确保党员档案管理真实有效。党员管理是党建基础工作,更是地基。誓节镇党委高度重视,2019年下半年以来对现有党员档案进行了梳理,将现有党员、去世党员、转出党员档案进行了重新分类整理存放,建立党员档案台帐,下一步将日常党员管理材料放入党员档案中,使党员档案能生动如实反映党员的现实表现,进一步规范党员言行举止,在工作和生活中勇当先锋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提前部署,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序推进。针对2020年誓节镇发展党员工作,争取做到早部署,早抓紧,尽早完成。通过组工例会、工作督查,针对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关键点进行了讲解,督促各村、社区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避免工作拖沓,任务堆积。严格把关,择优发展,将行业能手、思想觉悟较高、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的年青人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