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三举措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27 09: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57 字体:

为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誓节镇坚持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从严从实抓基层、抓规范、抓长效,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组织培训,齐管共抓。近日,誓节镇“组工课堂”开课,着力提升党务干部整体素质,增强队伍活力,同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做好团队协作。分享工作亮点,相互学习经验,扩大参与培训的范围,要求党务干部自觉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对各项政策牢牢把握,对具体程序一清二楚。

二是开展督查,提升标准。聚焦“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细化环节步骤、量化工作目标、明确职责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加大督导考核,坚持每季度对镇各村和社区党建工作进行督查和名次排队,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改进,抓好贯彻落实。同时组织党务干部学习先进示范党组织,以点带片,实现同步提升。

三是统筹兼顾,务求实效。坚持把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顺利进行,确保取得实效。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立足日常经常,坚持长期抓、经常抓,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巩固起来、发扬下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