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打造“三张名片” 实现全域旅游大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29 09: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16 字体:

誓节镇近年来致力于经济建设、生态保护、环境整治、旅游发展,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了一个崭新的面貌。为更好的展现广德西部的风彩,更快的融合全县全域旅游发展的趋势,更早的实现宜居宜游宜业的“多彩誓节”,该镇充分将较好的经济基础、优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人文特色、整洁的村庄环境、便捷的医疗服务等资源进行整合,着手全力打造“海棠小镇”、“健康小镇”和“航天小镇”三张名片。

 

一是打造广德西部旅居圣地“海棠小镇”。“海棠小镇”位于广德西高速出口右转500处米,总规划占地面积约3800亩,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是集旅游、休闲、娱乐、度假、观光、住宿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先后获得“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安徽省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安徽省首批旅游特色小镇创建示范单位”。区域内有近400亩宣木瓜基地,是安徽省“十大皖药”(宣木瓜)产业示范基地之一。近几年,举办了很多丰富的活动,如:元宵灯会、梦幻灯光节、动漫水世界等活动,结合已有的果类采摘园,让慕名而来的游客都流连忘返,也让“海棠小镇”的美名不胫而走。接下来,“海棠小镇”将继续打造“森林花海”、“高端民宿改建”等项目,全面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二是打造服务完善、独具特色的“康养小镇”。通过前期申报,省卫健委等部门评定,誓节镇“康养小镇”成功入选全省首批健康小镇。开放式的海棠夜公园、新建1万余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建成的100余间健康旅居公寓客房、先后与南京武警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医院签订帮扶协议的投资2亿元建设的县第三人民医院,让“康养小镇”的服务功能更加完善。成立海棠药膳馆,开发宣木瓜果酒、宣木瓜果脯、宣木瓜饮品等系列健康食品,启动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集医养、医疗专家旅居、全科医生培训为一体的铂龙湖颐养园项目,给“康养小镇”提供健康产业聚集。构建“一河两湖三园”的全域旅游格局,获评省级优秀旅游乡镇;新增人造林1379亩,义务植树5万株,森林覆盖率为49.98%,林木绿化率50.65%,获评“省级森林城镇”称号;为“康养小镇”营造优美生态环境。

 

三是打造中国独一无二的“航天小镇”。在中国早期的飞天路上,一个个“中国第一”在603航天基地诞生,从1960年至1966年,六〇三试验站共进行30多次各种类型和用途的探空、气象、生物火箭发射试验,其中,成功地发射了我国第一枚液体燃料气象探空火箭;成功地发射和回收了我国第一枚高空生物试验火箭;成功地完成了我国第一次电离层探测试验任务;誓节镇成了名副其实的“航天第一镇”。誓节镇将充分利用现有优质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联合上海航天局共创特色航天产业小镇,计划建设航天重点实验室、航天产品试验场、航天产业园,围绕航天产业链,引进企业入驻,延长航天装备制造和试验试验产业链,全面增加航天博物馆等航天文化展示平台建设内容,打造集产业、文化、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创新示范小镇。拟投资4800万元修建的航天大道即将启动建设,总长约6.6公里,路基宽13米,将沿线路面扩宽至8米,据悉,该镇已开展该项目的征地拆迁前期工作。

 

目前,全国上下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誓节镇也将继续秉持“工业强镇、生态立镇、旅游兴镇”发展战略,大力发展镇域旅游,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好“三张名片”,全面推动“多彩誓节”全域旅游跨越式发展,为广德县全域旅游发展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