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誓节镇:抓紧抓实抓细 扎实做好防汛抗灾

发布日期:2020-06-22 14: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83 字体:

连日来,全市进入连续集中降雨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誓节镇全镇上下严阵以待,提前部署、抓紧预防,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早”安排部署,增强责任意识。镇村两级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针对今年汛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立足全市防汛工作要求,对全镇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并执行乡村两级责任制,严格细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组织严密、保障有力、措施有效。

抓“实”重点环节,落实有力措施。市相关单位领导深入一线指导防汛工作,镇党委政府到各村(社区)对防汛工作现场指挥,实地查看各河流和水库水位、气象,详细了解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各村(社区)务必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大河堤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做好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切坡建房等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抢修到位。

抓“准”隐患排查,做到有的放矢。镇村两级联动针对洪涝灾害隐患点逐一检查,不间断巡逻,全面排查存在隐患的房屋和地段,全面拉网,不留死角。镇包村干部进村进组入户,对水库、山塘进行巡查,到各村组查看灾害隐患点,对受灾群众第一时间进行安全转移。在隐患处设置警示牌、拉起警戒线,对堵塞河道进行疏通,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及时转移安置有隐患点的群众,确保防汛措施有力有效。

抓“紧”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加强防汛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汛情报告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和信息畅通。各村(社区)枕戈待旦,全面了解掌握防汛工作中涉及民生、度汛安全等方面的信息,时刻准备有力有序应对各类灾害,确保堤防、地质灾害点、镇村交通干线和易涝区等的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