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石鼓村:落实“积分管理”,激发党员活力

发布日期:2020-07-06 10: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69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组织观念,石鼓村党委针对党员身份难亮化、活动难组织、作用难发挥、表现难考核等问题,将党员“红黄榜”积分管理制度抓在实处,抓在日常,激发党员活力。

  明晰积分内容。结合村级工作实际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实行常规项扣分制,个性化加分制的记录方式,半年为一个积分周期,二季度和四季度末在公开栏进行公示,从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信访维稳情况、环境卫生情况、计划生育情况、邻里和谐情况、违反政治纪律情况等方面的具体表现进行量化积分考核。

  明确管理对象。将党员细化为年老体弱党员和普通党员两类,年老体弱党员因精神和身体问题,无法参加组织生活和志愿服务的,向上级党组织申请不纳入“红黄榜”积分管理考核之内,人性化管理;普通党员根据积分细则内容进行常态化管理,明确责任,促进日常学习、工作、实绩体现更为明显。

  规范运行操作。规范党员积分制度遵循的原则、适用的范围和考核的内容,确保将积分制度贯穿党员教育、引导、激励、奖惩、处置等各个环节。注重发挥支部主体作用,真正把积分管理用起来、抓实在,以支部为单位给纳入管理的党员建立积分台账,推行“每日记录、每月审查、半年公示”机制,坚持支委会商议、党员大会通报流程,全程公开,便于监督,规范运行。

  完善奖惩标准。 强化积分结果运用,严格对照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位党员,将党员积分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排名靠前的党员,作为评先评优的推荐对象,作为村级优秀党员进行表彰,激发党员身份意识和服务活力。对表现较差的党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到期未整改的,按党内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