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 :聚合力 再发力 镇村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0-07-08 10: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44 字体: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之年,誓节镇把人居环境整治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方位宣传、抓重点治理,全民齐参与,全面提升镇村环境面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树牢理念广动员。始终把发动群众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行棋”,线上以镇村微信群、公众号为载体,发布环境整治工作动态和创建核心,线下通过流动宣传车、走访入户、理论宣讲、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群众把环境整治当作家务事,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关停并拆除群众反映“散乱污”企业7家。

聚焦重点抓治理。紧盯垃圾堆放点,抓牢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推进村内全面整治提升。对镇村垃圾清理实行区域化管理,通过“村收集、镇运输、市处理”的模式,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累计转运垃圾430车次。加大河道整治力度,投入1.5亿元完成桐汭河综合治理项目。同辖区企业签订《2019年誓节镇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不定期对企业环保污染隐患进行大检查。加大拆违治乱工作力度,统筹推进村庄绿化、管网改造、污水处理等进度,不断提升乡村“颜值”。

夯实民生助保障。完成危房逐村鉴定、逐户排查、逐一取证,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危房改造和验收工作。持续加大改厕、改圈工作力度,农村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正投资约9000万建设一处大型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能力达3000吨,共计建设管网长度约20千米。经过环境综合治理后的白云山矿区所在地莹山村,利用复垦土地种植西瓜、蔬菜等达400亩,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0万元。

完善制度增实效。坚持治管结合,将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纳入常态化考核,进行制度化管理。将爱护环境编进村规民约,制定《誓节镇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办法》。结合实际定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和调度会,以示范村引领带动,在交流学习中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研判形势,为实现乡村面貌大改观做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