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绿林村党委:三举措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4 10: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11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誓节镇绿林村党委以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红马褂”系列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员向下扎根,促进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组建队伍,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为了吸引更多党员参与党员志愿服务队,村党委充分利用微信、电子屏、公开栏等宣传媒介,积极宣传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让更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加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形成一股“志愿服务”热潮。村党委组建了“传帮带”志愿服务队、老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女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充分挖掘身边“最美”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先锋引路的作用。
  
  明确任务,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年初制定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各支部和党小组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每季度至少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要求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要多办解民忧、增民利、化民怨的实事好事。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全体党员戴党徽、着志愿者服装,亮明身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投入到文明创建、扶贫济困、矛盾纠纷等重点难点工作中,积极为民服务,形成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丰富载体,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效化。各支部以“开展一次党员年度服务承诺、开展一次文明创建服务活动、开展一次扶贫帮困、认领一个‘微心愿’”的四个一活动为载体,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保护、医疗救助、法律咨询、助学帮困、治安维稳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同时,每年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通过授先锋旗、上光荣榜等形式予以表扬,进一步激发志愿服务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