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开展“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14: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30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近日,誓节镇卫计办联合广德市第三人民医院在誓节镇利民老年护养中心开展了以“关爱老年健康生活,提高老年健康意识”为主题的“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广德市第三人医院相关医疗人员就老年人如何更好的预防新冠肺炎进行了讲解,讲课过程中,志愿者将《老年健康核心知识20条》分发到每个老人的手上,并对日常健康知识进行耐心讲解,并特邀健康养生专家为老年人介绍了常见病的症状,包括健康饮食、戒烟戒酒,如何预防常见病、高血压等。并通过实例强调生活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引导老年人加强自我保健,合理膳食、规律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达到心理、生理共同健康。

活动中,利民老年护养中心的老人还为大家带来了自创的扇子舞表演,伴着优美的旋律,老人们挥着扇子翩翩起舞。不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促进了老年人身心健康和愉悦心情。

据悉,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是安徽省民生工程33项内容之一,我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我镇老年人养老问题,尤其对于困难低收入老年人群体的养老问题,积极执行相关政策和措施,加强对散居特困人员的生活、医疗救助力度,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知识讲座和宣传,丰富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今年以来,重点加大对镇中心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规范敬老院安全卫生管理制度,改善老人生活健康水平。目前我镇共有正规养老机构一所,镇中心敬老院一座,已建成10个村级养老服务站。截至目前,已为287名老人申报80周岁高龄津贴,新申报特困人员5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