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群众唱“主角” 做活文明创建新“文章

发布日期:2020-08-27 09: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48 字体:

群众的广泛参与和支持是文明创建活动的力量源泉,誓节镇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坚持在群众有积极性的地方下功夫,让群众唱“主角”,做“活”文明创建新文章。

 搭好“主舞台”,广聚社会力量,实施“1+1+100”、“童心”.誓梦、“戴”着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文明创建有奖知识问答,巡讲好人故事,演好文明有礼话剧,完善公共文化场所建设,多层次、多形式设计群众普遍欢迎、受惠的活动内容,推出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创建举措。营造“文明无处不在”的浓郁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真正实现润民心、聚民力、树民风。

 开好“微课堂”,驻牢精神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课堂”定点巡讲,在田间流动宣讲,用活“实践”平台,把握“夜学”契机,让创建知识掷地有声、浸入人心。23场“百村千企行业大培训”让村村有声音、行行有行动。从集中文明教育入手,让模范带头讲,让群众主动讲;用情景模拟推动,引导市民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参与不文明行为劝导、拍摄文明有礼抖音短视频,让广大市民在亲身实践中感受文明之风,提升文明意识。

 建好新队伍,集中志愿力量。坚持在群众有意愿的事情上做文章,引导妇女同志成立广场舞宣传服务队,将创建思想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居民小区业主自发成立“小区创建纠察队伍”,及时发现创建“死角”,找出问题,督促整改;乡贤、道德模范及青年干部成立“传帮带”队伍,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实现农村群众从“旁观者”到“参与者”的转变,文明实践活动取得接地气、连民心的良好效果,在全镇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