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立足监管职能 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09 15: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88 字体:

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誓节市场监管所立足岗位职能,严格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创建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为营造诚信经营、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做出努力。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氛围。利用沿街商铺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向街道餐饮单位发放“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传单、张贴文明创建海报及消费投诉提示牌等传统宣传工具,提升经营户及消费者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同时开展宣传引导,借助餐饮单位管理群、文明创建网格微信群等网络媒介,及时发布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和工作要求。

强化培训指导,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组织辖区内各农贸市场主办方、经营户和餐饮经营单位、商超等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培训及“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等主题宣讲,解读创建工作细则,讲解测评标准。从卫生环境、文明宣传、食品安全、投诉处理机制、亮照经营等方面进行指导,督促市场方落实主体责任,督导经营户落实创建任务。并与网格和各职能部门通力协助,共同抓好农贸市场、餐饮等单位的长效管理。

加强市场监管,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以提高质量、抓好重点、攻克难点为突破,开展辖区内专项整治行动,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督查,对个别经营户未按要求悬挂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卫生环境不达标、食品经营许可未办理等现象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经营户逐项补缺补差,及时落实到位。

下一步,誓节市监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巩固创建成果,全面营造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