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文旅融合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

发布日期:2020-10-16 16: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89 字体:

近年来,誓节镇坚持“工业强镇、生态立镇、旅游兴镇”发展战略,依托现有的自然、人文、医疗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以航天文化为引领打造特色文旅品牌,重点景区提质升级、旅游交通提速发展,打造宜居宜游宜养的特色“健康小镇”。

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海棠小镇新建生态停车场,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能够同时容纳200 辆车辆停放。新增2A级旅游厕所一座,规划建设3A级旅游厕所。新建的四层旅居公寓占地面积约4784平方米,客房数量95间,床位数200张,已通过消防验收正式对外营业,为推动603基地航天旅游发展,603航天大道改扩建工程已完成线路规划设计、征迁等工作,部分路段将于10月底前通车。

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桐汭省级湿地公园项目规划建设航天博物馆和航天主题公园。航天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已完成招标设计,正加快项目落地实施。湿地科普馆及附属配套建设,兼容航天主题展示馆正在规划建设中。铂龙湖生态旅游颐养项目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工程。规划打造康养一条街、健康驿站、养生公园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健康小镇。

产品业态不断丰富。海棠小镇主题特色明显,成功打造夜公园、风车嘉年华、梦幻灯光音乐节等活动项目。余枫生态园建成长三角地区最大最具特色的汽车运动公园,吸引全国各地的汽车俱乐部越野爱好者慕名前来,全年承接越野赛事百余场。完成房车露营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每年接待游客 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0万元。

文化活动众彩纷呈。注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移风易俗等工作相结合。成功举办誓节镇“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乡村春晚、第二节莹山油桃采摘节暨誓节镇职工文化艺术节、“好人助力文明城 榜样引领文明人”暨2020广德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我们的节日”、移风易俗、邻里守望等活动,乡风文明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