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誓节镇:深化“组工课堂” 打造过硬组工队伍

发布日期:2020-11-06 09: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36 字体:

今年以来,广德市誓节镇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深化拓展“组工课堂”,不断增强党务学习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实用性,全力提升组工干部的整体素质。

选好课题,让“组工课堂”灵起来。定期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干部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主题开展专题授课,从讲“实”、讲“新”、讲“深”出发,推动组工干部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切实提升组工干部的视野眼界及业务能力,引导组工干部投身学习、提升能力。镇党委班子成员担任各村社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定期到联系点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切实加强业务指导。

交流经验,让“组工课堂”动起来。每月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活动,组工干部围绕自身业务工作、政策文件和先进人物事迹感悟等谈认识、谈体会,采取本人讲、集体学、大家议、全员评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达到交流学习、解疑释惑的目的,把组工干部培养成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复合型人才。结合推行党务专干制度,实行效果打分制,形成在学中赶、比、超的氛围,充分调动党务干部工作积极性。

现场教学,让“组工课堂”活起来。建立组工干部联系指导基层支部和实地调研机制,定期给组工干部布置“作业”,采取“学习+调研+探讨”的方式,助推组工干部带着“任务”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提出举措、解决问题。先后在石鼓村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苏村村开放式党群服务中心、广德市经开区西区顺心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通过听介绍、看资料、实地观摩等形式,围绕组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品牌建设和党群组织活动开展等方面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