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杨杆村:党建引领当好防范电信诈骗“战斗员”

发布日期:2021-02-01 14: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88 字体:

 

近年来,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逐年增多,涉案金额不创新高。在誓节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杨杆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走村入户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一是思想引领。弄清搞懂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意识,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一项重要任务。该村两委通过召开防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促进此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是作风引领。杨杆村在工作注重实效。一是通过广播、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上门讲解等方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群众充分电信诈骗的套路,意识到其中的危害性;二是通过建立镇村组各级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同步进行宣传,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典型案例,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三是目标引领。让防电信诈骗工作深入人心。一是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与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协调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防诈骗、防疫情等重点工作中,让群众充满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