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巧猜灯谜 喜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1-02-25 14: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80 字体:

“遥看瀑布挂前川,打一我国著名古曲名......”2月24日上午,誓节镇党建文化公园里人头攒动、笑声不断,显得十分热闹,原来他们是在参加“十五闹元宵,快乐猜灯谜”主题活动。元宵节将至,为丰富居民朋友的文化生活,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化站举办猜灯谜、闹元宵活动,附近灯谜爱好者、机关干部争相竞技、猜谜博弈,在欢乐的氛围中喜迎元宵佳节。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党建文化走廊中100多条谜语悬挂在大红灯笼上,各色各样的谜语在空中摇摆,将公园装点的格外美丽,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油然而生。灯谜内容涵盖了字谜、动植物名、歌曲、常识等多种类别。前来参加的朋友居民们在谜语前驻足思索、绞尽脑汁,上至年过六旬的老人,下至幼年儿童都毫不示弱,你一言、我一语三五成群讨论,答出谜底的欢呼雀跃、越战越勇。不一会功夫,灯笼下的谜语都被一一解答出来。大家纷纷拿着灯谜高兴地兑换食用油等小礼品,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大家纷纷称赞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增进邻里感情,也度过一个愉快的元宵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