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誓节镇:学懂“四堂课”,踏上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3-21 10: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73 字体:

广德市誓节镇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落实,科学学懂“四堂课”,有力推动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达到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的标准。
  学懂“政治课”,牢筑“压舱石”。广德市誓节镇党委始终将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村及社区党支部书记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如何做好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为切入点,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核心要义、创新观点、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调动和激发党支部书记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懂“党史课”,厚种“爱党情”。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德市誓节镇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融入日常党建活动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载体,开展“学四史强信念,担使命勇作为”、“参观花鼓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把学习党史形成常态化机制,切实抓出成效,做到学史力行,厚种爱党爱国情怀。
  学懂“业务课”,做好“领先人”。围绕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党支部建设责任落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领党务工作者不断深入分析研讨,村及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直接责任人,要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全面提升个人政治能力素养,谈经验、议措施、明方向,督促党支部其他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抓好党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
  学懂“廉政课”,打好“预防针”。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采取以案释纪、以案释规的形式,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立场,自觉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清白做事、干净做人。引导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将政策法规、党纪党规融入延伸到村及社区,切实提高村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拉起廉政“警戒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