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学党史 悟初心 青春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05-24 09: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69 字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缅怀五四先辈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激励青年干部奋进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4月25日,广德市誓节镇团委组织镇机关青年干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干部们首先来到柏垫镇英烈山,向“六·三”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哀思;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深切追思长眠青山翠竹中的烈士。在英烈山纪念馆,青年干部一边聆听烈士们的光辉事迹,一边观看烈士们生前的学习笔记和工作文件等遗物,近距离感受国防英烈事迹,铭记红色历史记忆,让“自力更生、协同作战、顽强拼搏、创新图强”的预警机精神在青年一代发扬光大、持续传承。

随后,大家来到邱村镇故土田源景区参观学习。感受故土田园以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三变”改革为契机,盘活农村闲置房屋、利用集体水塘、道路入股,以“特色农业+传统农村文化+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的模式,实现“田园变花园,乡村变公园”,引导农民积极参与、带动农民增收,共同发展。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乡建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共同为建功新时代、促乡村振兴谈想法、提看法。

下一步,镇团委将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化“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乡村振兴稳步发展,引导镇村青年干部以“更踏实的干事作风、更饱满的工作干劲、更积极的精神风貌”为“吾誓青年”的广阔发展、为多彩誓节的蓬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