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誓节镇东兴村:抓牢党支部阵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05 08: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44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断头路”,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东兴村交通便捷,土地、水利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为了更好地发挥村部资源,服务于基层群众,我们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来抓,以党支部党建为抓手,激活基层组织活力,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

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民生工作直接面向老百姓,来不得半点虚假。作为基层党组织,更应该怀着满腔热情,着力于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我们村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作为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的标准。一方面村成立了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失业下岗的村民,积极与企业工厂对接,为他们找寻合适的工作岗位。另一方面积极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出一个环境优美、健康宜居的美丽村庄。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制度,及时掌握村民的思想动向,引导村民积极学习有益的知识,提升村民整体政治素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到“健康家庭”“最美家庭”的创建活动中去,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鼓励更多的村民参与到乡村发展建设中去。

探索党建与志愿服务工作共建模式。成立了21个网格,网格员都是由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担任。及时召开网格员会议,开展对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的慰问帮扶活动。为确保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运行,真正发挥“最后一道安全网”的作用,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每月定期定目标入户走访,了解本辖区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让他们把问题、矛盾纠纷、群众诉求等社情民意说出来,开拓矛盾隐患排查的新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