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誓节镇莹山村:走出一条令人“桃”醉的乡村振兴之路

发布日期:2022-06-09 09: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582 字体: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眼下正是桃子采摘的最佳时节,广德市誓节镇莹山村百亩鲜嫩欲滴、味美多汁的桃子已逐步成熟。放眼望去,一个个红彤彤的桃子沉甸甸地挂在枝头,压弯了树枝,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味道,令人垂涎欲滴。徐徐微风中,桃树摇曳生姿,枝头的鲜桃微微颔首,向人们展露甜甜的笑容。

誓节镇莹山村位于郎、广两地交界的白云山东南部,北与上海市白茅岭农场毗邻,南部被祥花线横穿,东与邱村镇白云山接壤,西部与X020县道和本镇巫冲村相邻。近年来,莹山村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和地理条件,突出特色,因地制宜,鼓励引导社会企业、林果大户流转荒山荒坡,大力发展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于一体的特色经济林产业,积极推进优质油桃基地建设,持续推动农民增收、大地增绿。

正午的阳光格外炙热,在莹山村佳群果业的桃园内,采摘脆桃的工人们忙的热火朝天。据了解,佳群果业合作社的法人代表程自国通过土地扭转他种植了瓜果近700亩,仅桃类就有15个品种,并在鲜果深加工领域积极探索,推出黄桃酒、冬桃酒、手工黄桃罐头等产品销往各地,不仅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增收,更为乡村旅游提供了特色资源。

目前莹山村在种植小麦、油菜、西瓜、蔬菜等传统农作物的基础上,种植桃、梨、枇杷、杨梅等各类时令果木。其中,桃园面积351亩,内有水蜜桃、蟠桃、黑桃、冬桃等15种,桃子采摘可持续到12月中旬。同时,该村围绕“农业+旅游”,融合休闲农业元素,连续两年举办“油桃采摘文化节”,以节为媒,打造“油桃+文旅”融合的品牌,推动林果种植与生态、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共绘小康生活新蓝图,走出一条令人“桃”醉的乡村振兴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