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迎“八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1 17: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79 字体: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从党的光荣历史传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优良传统,共叙鱼水情深,激扬奋斗精神,誓节镇开展了庆祝建军95周年迎“八一”系列活动。

军地共建促发展。7月25日,市委书记周其红,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郭久魁,副市长韩家清等一行赴603基地探望驻地武警官兵,了解士兵们的训练、食宿等情况,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为地方发展、基地建设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全年落实双拥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八一”来临之际,为做好对驻地官兵的关心关怀,镇党委书记谢志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梅德朝等一行分别到市人武部、603执勤武警中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对誓节发展做出的贡献。

温暖送进光荣门。为营造关爱尊崇的浓厚拥军优属氛围,“八一”前夕,市领导陈俊炎、韩家清、张家海以及誓节镇领导班子分别开展了慰问活动,向优抚对象、驻地官兵送去节日祝福和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发扬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安全稳定和繁荣昌盛做出积极贡献。

期间走访慰问了困难退役军人以及现役军人家庭。每到一处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祖国建设所做的贡献,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7月26日-28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镇武装部长到各村走访慰问上半年入伍大学毕业生。通过与应征大学生及其家长、亲属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掌握应征大学生的家庭状况、思想状态、入伍态度、现实表现等基本情况,让大学生入伍家庭切实感到“大学生入伍光荣”,深化拥军优属工作的覆盖面。镇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到各联系村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将党委政府的心意送至光荣门。

座谈交流叙情深。7月27日下午,誓节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暨2022年“八一”座谈会。会议邀请了驻地部队官兵代表、辖区内退役军人、烈军属、现役军人家属及双拥优秀典型代表等参加会议。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丁杰然就近年来镇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作详细汇报,部分“兵支书”、优秀退役军人及双拥优秀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军营履历及退役返乡后工作与生活,互相激励发挥军人风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镇党委书记谢志坚向与会人员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和问候,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并就以后双拥工作开展作出更高要求。希望广大官兵、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一如既往的支持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国防教育深人心。为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激情,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誓节镇积极组织退役军人走进电影院,集体观看了《金刚川》、《长津湖》等红色电影,重温那段为国建设革命风雨,品味铁汉柔情,追忆英雄豪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