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三服务”为企办好贴心事

发布日期:2022-08-03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84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誓节镇多举措优化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真心实意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落实落细为企服务工作,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企业满意度不断提高。

政策服务促进提质增效

广德经济开发区西区管委会通过深入企业、项目办公场地和生产车间,与企业、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的各类诉求、建议,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探讨。开展为企业员工送“安全背心”、“文明交通进企业”宣传活动,共为园区25家企业派送安全背心900余件,开展宣讲6次。举办座谈交流会、涉企优惠政策宣讲会、就业创业等政策宣讲活动等,宣讲省、市、县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全力帮助企业吃透用活惠企政策,把政策福利转化为企业红利。

要素服务破解发展难题

对于企业反映的合法合规诉求和其他问题,本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办到满意”的原则持续跟进,梳理发展思路和脉络,确保主动服务“无死角”。实地走访记录企业反馈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及时建立台账,做到次次走访有台账、家家问题入台账。采取协议合作、洽谈对接、上门服务等形式,着力破除项目实施中的土地、资金、节能减排等瓶颈制约,帮助解决劳动力短缺、员工子女就学、就医等多方面问题,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为破解企业共性要素制约“牵线搭桥”,为企业促生产、谋发展指明方向。

“定制”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注重结合实际,细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逐一研究帮扶办法,针对性制定解决方案,在帮扶举措上“加温发力”。实施网格化包保制度,重点企业“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贴身”服务,通过管委会内部横向、纵向的无缝沟通,实现让企业少跑路。对管委会工作人员开展专业业务培训,举办各类政企交流活动,前期共收集企业政策需求、资金需求、物资需求等方面问题 100余个,均已得到妥善解决。特别是疫情高发形势下,通过有温度、有力度的帮扶,园区企业信心提振,复工复产势头积极。园区19个重点项目中,应开工已开工新建项目13个,开工率达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