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誓节】网络中国节|忆中秋 谈家风 树典型 共话榜样力量

发布日期:2022-09-10 1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93 字体:

金风送爽秋已到,丹桂飘香迎中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9日上午,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工会、文化站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共赏中秋月 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誓节镇2022年度最美家庭、文明户、最美媳妇、“广德好人”等代表参加。

座谈交流,共话榜样力量。座谈会上,“好人”等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家风、家训,以及近年来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故事,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做贡献,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方面畅所欲言,故事真情流露、令人动容。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为实现广德更好发展贡献更多的好人模范力量。

家书传情,感恩寄相思。“我的父亲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一辈子奉献给了农村基层工作,记忆中小时候父亲总不在家,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妈妈在操持,妈妈虽然嘴上抱怨,但是手上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给了父亲最大的支持和感动……”来自石鼓村的最美家庭代表朱晓春通过一封家书,把对父亲的感恩和崇拜真情表达,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父亲送上一份惊喜,也向现场人员传承了好家风,传递了正能量。因疫情原因在外地未能到场的“好人”代表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将“云祝福”和“云感恩”送到了活动现场。

爱心认领,点亮“微心愿”。“我想要一个新书包…”在微心愿墙上,一张张心愿卡传递了一个个孩子的微小心愿。为进一步发挥榜样力量,凝聚社会正能量,活动中特别策划了“微心愿认领”环节,参加活动的代表现场一一认领,点亮困难留守儿童小小心愿。“这个中秋活动很有意义,今天我认领了两个‘微心愿’,想帮助困难小朋友完成梦想,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也会呼吁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文明户代表肖金平说道。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品尝月饼,感受节日气氛,共度欢乐中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