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誓节镇花鼓村:助力电动车上牌,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9-01 08: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842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电动车的管控力度,推进电动车上牌工作顺利开展。广德市在辖区内设置了多个临时集中登记上牌点,花鼓村作为誓节镇开设的两个上牌点之一,为确保辖区村民都能知晓电动车上牌相关政策,并及时办理上牌手续,积极开展多渠道宣传工作。通过社区微信群、公众号、LED显示屏等方式,充分利用各项资源,确保电动车上牌通知到位。

为确保电动车集中上牌工作能有条不紊的开展,花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村民志愿者、花鼓村综治办联合交警部门在村部广场为村民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服务,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宣传工作,倡导广大市民安全骑行。

虽有遮阳棚和风扇,但室外高温天气,我们志愿者的衣服早已湿透,仍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对前来咨询的村民仔细讲解办理事项以及办理电动车上牌的意义和必要性,还主动帮助不会手机操作的村民进行注册、拍照等。缩短了村民在室外停车注册等待的时间,待工作人员审核后就可直接领取牌照,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此外,我们还联系了附近的电动车修理工,专门为领到新牌照的村民安装,专业的工具和人员,让村民省时又省力。同时,还呼吁广大村民在充电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防范,不要乱拉电源线,不要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乱停放和占用消防通道,建议骑车时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牌,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倡导村民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氛围。通过这些工作,旨在让广大居民认识到电动车登记上牌的重要性,引导广大车主积极主动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同时也提高社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