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开展季度党建材料督查

发布日期:2022-09-06 08: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24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生活,推进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誓节镇党建办于九月初开展村(社区)党建材料季度督查工作,掌握各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固本强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稳步提升。

镇党建办提前列出督查清单在工作群中下发,将业务骨干划分为两组对全镇20个村(社区)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指导。通过实地察看党务公开栏、翻阅党建材料、听取党务专干汇报等方式,对“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情况、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电教远教的播放情况等工作进行全面检视,详细了解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直指个性短板,实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组织总结复盘,一方面,对于存在的共性问题做好汇总梳理,在组工课堂上围绕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规范会议记录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明确整改措施与时限,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另一方面,各党务专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党建实务心得,互学互比互评,有效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和能力素质。镇党建办就当前组织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力促镇基层党建质量整体提升。

下一步,誓节镇党建办将继续贯彻落实常态化督查机制,以“督”促“建”,扎实推进全镇党支部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切实提高全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