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选”“育”“管”建强后备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2-09-01 14: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53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充实乡村振兴的人才队伍。广德市誓节镇以“选、育、管”为有力抓手,着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能力提升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有效激发了基层组织发展动力,增强了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  

铺平路子,要拘一格“选”。公开招聘,营造选拔的清明环境。通过发布公告,在全镇范围内招聘35周岁以下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优秀人才。“双试”加持,打造规范的选拔程序。统一笔试让政治过硬,文化基础较好的人才能被发现;结构化面试让真正有能力、有干劲、有激情的人才脱颖而出。今年,誓节镇共选拔出20名优秀村级后备干部。在年龄结构上,男性9人,女性11人;在学历结构上,均为专科及以上学历,其中本科生10人,切实增强了乡村发展后劲。  

搭好台子,厚植沃土“育”。集中学习培训,提升综合素质。进入岗位前的初任培训,帮助提升岗位认知。每季度的常态化培训,营造持续学习的浓厚氛围。两级导师联合培养,提高工作能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一级导师,在实践上予以指导;镇党建办主任作为二级导师,在规范上予以引导。多部门学习,增强业务水平。敦促村级后备干部到镇党建办、村镇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进行短期学习锻炼,全面增强业务水平。  

压实担子,强化服务“管”。以选贤任能、优进绌退为导向,实行动态管理。制定考核制度,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以工作实效、现实表现、群众口碑作为考核内容,激励村级后备干部争先进位,及时对后备干部进行动态调整,实现能进能出。完善考察方式,通过日常观察、谈心谈话等方法考察后备干部,及时把为民服务意识强、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群众公认的后备干部作为先进标杆,有针对性地调整培养计划和措施,实现能上能下。多措并举,严管、智管确保后备干部队伍思想不滑坡,质量有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