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暖民心 见行动】誓节镇:幸福“加油站” 晚年“添色彩”

发布日期:2022-10-04 08: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10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004100906.jpg
    傍晚时分,悠扬的音乐从阮村社区文化广场传来,老人们一袭白衣练习着太极拳,随着音乐展开招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社区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场所,既健脑又能强身,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真的非常开心。”67岁的肖心兰正在练拳,虽满头银发,看起来仍然年轻有活力。
    老人张和珍笑着说:“我喜欢打太极拳,现在政策真好,社区非常关心我们老年人,开办的老年学校离家也近,让我们有机会在一起打打拳、跳跳舞,还能结交到朋友,心情也愉悦多了!”
    今年以来,誓节镇积极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充分整合资源,创新教学方式,为老年人打造“学习圈”、搭建“朋友圈”,以“暖心服务”让老年人在学中乐、乐中学,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阮村社区老年学校是誓节镇重点打造的老年学习点,社区通过统筹辖区内的退休教师、乡贤、文艺工作者等志愿师资力量,“土专家”“新农人”们摇身一变,成为老年学校课堂的老师,用朴实的语言为老人们传授不同知识内容。在重要的节日点,他们还举办文艺演出、邻里交流等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喜爱和支持。自7月份开课以来,已为290余人次提供课程服务。
    “上周我在老年学校参加了家政培训班,这周还学会了跳广场舞,生活越来越多姿多彩了!”居民黄自珍每周都来学习点上课,上课已经成为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学习点也成为了大家点赞的幸福“加油站”。
    “在课程开设前夕,我们通过走访和问卷调查,了解辖区内老年人的想法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设老年人感兴趣的特色课程,更好满足多样化学习需求。”誓节镇党委委员刘洁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老年学校的宣传力度,多渠道挖掘更多乡贤‘能人’,不断丰富教学课程,推出更适合老年人的课堂,吸引更多周边老年人参与。”
    目前全镇20个村(社区)已经实现了老年学校全覆盖,根据各村(社区)实际,开设舞蹈、太极、养生保健、智慧助老、书法阅读、家政服务等多种课程,每月制定课程表,每周推出两期特色课,满足当地老年人不同形式的兴趣和需求,真正实现为老年幸福生活“加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